渊阑

[王黄]寒剑星霜(14)

黄少天到底还是跟着苏沐橙出了山洞,门外,一个淡粉色华衣少女笑靥盈盈地朝他们走来,看上去年龄尚轻,却已经是在贼窝中行走却依然神情自若,眉目间隐隐透着股矜傲的贵气。

苏沐橙迎上去,拉住少女的手叫道:“柔柔,第一次出来你感觉还好吧。”然后她指了指身边的黄少天,介绍道:“这是剑圣黄少天,少天这是唐柔。”

唐柔十分平静地朝黄少天问候了一声,仿佛对“剑圣”这个名动江湖的称号丝毫没有反应和认识。

黄少天有些摸不着头脑地问苏沐橙:“这位姑娘是嘉世的嘛?怎么以前从来没见过。”

苏沐橙抿嘴,莞尔一笑:“柔柔不是呢!她是叶秋哥认识的新朋友,对了柔柔,那边审问得怎么样了?

唐柔扬起下巴,眼中流转着难以掩饰的得意:“你猜那个人是谁?是印山寨的军师冷鹰!没想到竟然抓到了个大人物!”

黄少天连忙问:“你知道他们转移到哪里了吗?他们要那把琴有什么阴谋,为什么要毁了琴?是因为琴里还有什么东西嘛?又为什么要抓微草的方士谦?现在他们的兵力……”

苏沐橙急忙捂住唐柔的耳朵,瞪着眼说:“黄少你这是在急什么啊?你都不知道要对女生温柔一点吗?还是说你已经有心仪之人不需要再对别人温柔了嘻嘻嘻嘻……”

黄少天深呼吸,再一次深呼吸。苏沐橙好好的一个大家闺秀,跟了叶秋几年怎么就越发变得古灵精怪了……

唐柔眼中闪着坚定的光芒,攥紧了手上的红缨枪,看样子恨不得马上直捣黄龙,擒住贼首:“那家伙告诉我们贼首的藏身处了,不过真假未知。沐橙我们什么时候行动,如果冷鹰没有及时回去,我怕他们会马上转移,到时候去就来不及了。”

黄少天突然话锋一转,扭头对苏沐橙说:“你们怎么会突然来这里?我记得,嘉世平日也很少插手这一块的事吧。”

苏沐橙耸耸肩:“我也不知道,叶秋哥让我们准备准备过来行动,我们就来了。”

黄少天顿足:“你就没有一点好奇嘛?要不要这么听话啊!”

苏沐橙却仿佛对这种评价一点都不在意,昂着头,怡然自得地跟黄少天抬杠:“嘿我就这么听话怎么了,叶秋哥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就好了。谁像你这么多话!”

黄少天本来还想探听一下叶秋和王杰希在里头谈了什么内容,现在一看这两个小姑娘一问三不知,估计只负责出来打下手,便悻悻地往四周张望。直觉告诉他,如今平静之下,未必就波涛汹涌。

他仰头打量着石壁上的青苔,突然一个鹞子翻身攀上陡峭而光滑的石洞顶部,伸手用力往青苔上一抹,摊手一看,一片青污色之中竟然还混杂着点点泥土和血迹。

黄少天喃喃念道:“果然……”

“喂!我说少天你在上面干什么呢?底下传来叶修中气十足的喊声。他回头望去,见王杰希和叶秋已经走出山洞,正大眼瞪小眼抬头望着自己。

黄少天心念一转,纵身跳下来,边拍去身上的泥土,边朝王杰希和叶秋问道:“那你们在里面又嘀嘀咕咕说了什么?”

叶秋抚了抚前额,做了个头疼的动作,突然猝不及防伸手把黄少天朝王杰希那里推了一把。

黄少天刚刚站稳,完全没想到叶秋会来这手,叶秋手劲竟然还不小,他脚下一滑,没站稳直接朝王杰希扑去。

黄少天脑袋一懵,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王杰希稳稳接住,王杰希的手宛如晨露般冰凉,但是身体却是比一般人还温热。

叶秋见状,忙拉住苏沐橙和唐柔,边走边朗声笑道:“诶你直接问老王吧,我们这边交代一下马上行动,这些山贼也太过张狂了,小唐我们把他们一波带走!”

黄少天反应过来,第一个念头不是要暴打叶秋这家伙一顿,而是:太近了。

太近了,他能感觉到自己被王杰希身上淡淡的艾草香味笼罩住,而且该死的是……王杰希这家伙比他高出半个头,害的黄少天不得不半仰着看人。这种被人居高临下盯着的感觉太不妙了,黄少天立刻挺直腰板,连连后退三步。

王杰希歪着头,用大小眼上下扫了扫黄少天,啧了一声道:“跑那么快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你就是这么对待受伤的人啊?”

黄少天嘴上可从来不会认输,立刻回敬:“我这不叫跑好吗,战略撤退懂吗!撤退!话说老叶是你找来的吗?既然他来了你就安心休息好了。”

王杰希笑笑:“叶秋吗……他不是我找来的,但是他来在我的预料中。这事既然他让我告诉你,我也不瞒着了,你可知道这印山虎为何要夺那把琴?”

黄少天摇摇头,他突然感觉自己仿佛闯入了什么机密之中。

王杰希接着道:“其实,这把琴虽然名贵,却不是他们的目标。这伙劫匪所要的,是琴里的一张藏宝图。据说藏着前朝的奇珍异宝。而这伙山贼,背后另有靠山,只怕是和朝廷内的反叛势力勾结后,受其指示在江湖上遍寻这把琴。而我师兄……他乃是前朝遗孤,被掳走只怕也是为了此事。至于叶秋,你知道坊间关于他的传闻吗?”

黄少天愣了愣,突然大惊:“你是说……他果真是京城叶王爷的嫡子?”

王杰希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抬眼朝叶秋离去的方向望去:“他虽然没有当面承认,但是也没有否认。叶家掌兵,其实我来千山城,一半是为了师兄,另一半也是受叶家所托。这事事关体大,因此我之前也不方便告诉你。不过刚刚叶秋跟我说了,因为我身上有伤,希望你能借一臂之力,帮忙铲除这群山贼,因此让我把此事全盘告诉你。”

黄少天对于那些弯弯绕绕的计划和隐情没什么特别的反应,这种事他见多了,也烦了。倒是被提醒了一下,心中莫名情絮又不由自主地涌上来:“唉老王你……伤还好吧,哎呀你伤还没好怎么就乱走了呢?”

王杰希的大小眼仿佛突然亮了一下,面上的表情柔和了不少:“我想看看你在做什么。”

黄少天感觉脑袋里突然嗡嗡一阵轰鸣,被这么直白的一句话直接炸开了花。

王杰希语气非常淡定,就好像刚刚在跟他八卦叶秋的身世时一样平常自然:“你想留下来照顾我,不也是想知道我恢复得怎么样了吗?”

tbc

劳动节快乐啊各位!!在这么个节日里,我十分应景地爆字数了!我真是勤劳的小蜜蜂(自恋20S)!我要高呼,我要立flag:三章之内写完!!

评论(1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