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阑

[王黄]寒剑星霜(12)

黄少天自认为是个处变不惊的人,虽然他的话多到让人觉得他经常一惊一乍,但他心里清楚,很多时候他的话只是为了迷惑误导敌人或者是闲着没事张嘴胡扯。

但是他的师兄喻文州告诉过他,他话最多的时候,其实是当他感到紧张,手足无措的时候。

所以当他第一次真实而清醒地感受到王杰希的轻吻,他的垃圾话就像黄河之水一般滔滔不绝,完全没有经过大脑就直接喷薄而出。

“啊啊啊王杰希你这是什么意思不不不我不是要你解释,哎呦你别动!千万别动你动了这个伤口会裂你好好靠着,我们现在怎么出去啊他们不会堵在门口等我们饿的半死再一网打尽吧话说你身上不是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药吗赶紧拿出来死在这里太丢脸了……”

王杰希被连番的垃圾话轰炸得又好笑又无奈。他当然知道自己留在外面更好,但是当看到黄少天一个人被困在山洞中,还扔出冰雨剑为自己消除劲敌,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慌突然涌上心头:如果,黄少天出不来怎么办?

根本没时间多想,王杰希也不是那种喜欢想太多的人。他一剑割喉解决了沙豹之后,抽出冰雨,便施展身法,在漫天乱石大崩塌中,飞身闯入石窟。

然而,都已经如此明显了,黄少天这家伙还是一副迷茫不解的口气……

他叹了口气,虽然之前是一是意乱情迷没错,不过既然说出来了也做出来了,今天不把话说清楚不行了。

“这就是你的回应吗?”

黄少天只见王杰希沉默半晌,一会苦笑一会摇头,结果冒出来这么个话,差点被没自己的口水噎住了。

“喂喂喂你讲点道理好不好,那什么,我们现在这情况,不适合谈这个啊!不过我说你这想法,你对我……我怎么没看出来过呢?”黄少天脸红了,嘴巴也有些不利索了,跟王杰希大眼瞪,大小眼。

你要能看出来,王杰希默默想,铁树都能开花了……

黄少天似乎能感觉到王杰希的想法,但是他感觉自己脑子里已经是一团乱麻根本理不清,手都有点捏出汗了:“你你你什么时候开始的?对了那之前你果然是故意的啊!就说嘛什么功夫需要那样才可以传功?那上次说让我带你逛广州,上上次说要跟文州谈事结果在蓝雨呆了十多天,上上上次带着你家那几个小鬼说找我比划比划……”黄少天眼前一黑,虽然他当时也挺乐意挺开心的,可是这么一回想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啊!

王杰希看着他一口气几乎要说到窒息的样子,好笑地伸手按住黄少天,要他冷静一下。平时的黄少天可能会直接甩开,可是现在他受了伤,只好老老实实地不动弹,任由温热的手搭住自己的肩膀。

“那……你怎么不早说?”黄少天在漫天胡扯中突然吐出一句话,然后他突然停住了话音,他要回答。

王杰希苦笑了一下:“我毕竟是微草的当家,蓝雨和微草现在的情况……”

他没说太多,但是黄少天一下就明白了。他和王杰希初识的时候,微草和蓝雨还都偏安一方,各自没有利益冲突,但是随着近年来两家不断做大,加上他们没有处理帮派冲突的经验,微草和蓝雨的分部曾经不受控制地爆发了几次大斗争,两家甚至渐渐有互称对方为魔教的趋势。也是在这个时候,王杰希和黄少天约战,由此他和黄少天便在江湖上传为宿敌。战败之后,他渐渐疏远了和蓝雨的关系,来往远少于从前。

其实他和喻文州都知道,王杰希不是对他们,对蓝雨心生嫌隙,而是因为他是微草掌门,一方面是他越来越琐事缠身,门派的大小事务都要操心,另一个则是他要担负起整个门派的期望和责任,既然蓝雨和微草有过冲突,他就不能够带头和蓝雨的掌门和首席交好,也免得黄少天和喻文州为难。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微草在他心中永远是第一位。

“那你,为什么现在又说了?”黄少天喃喃道。

王杰希沉默了。是啊,为什么要现在说呢?

“因为,刚才突然有一种感觉。”他有些艰难地开口:“如果不说,可能以后再没机会说了。”

王杰希勉力笑笑:“或许是冥冥中运数到此,应该有个了结了吧。”

黄少天哑然失笑,他知道王杰希喜欢鬼神之说,也素来乐意听他说些怪诞奇谈,但是如今听起来怎么……

他狠狠扯下自己的衣袖,在王杰希诧异的眼色下,动手解开王杰希的衣领,不满地说道:“别说这种丧气话好吧,搞得好像要死在这里一样。我可不想被人发现一代剑圣葬身在这破山谷里头,你别动我没想非礼你啊,好吧我知道你其实不在意……我就想帮你清理包扎一下伤口你忍着痛啊!有没有什么药膏之类的,我当然也有不过肯定比不上你们微草的嘛……”

王杰希一反常态,竟然非常配合听话地靠在他的肩膀上,任由黄少天解开衣带处理伤口,还让黄少天从他袖带里掏出药瓶。不过这里条件实在有些简陋,黄少天虽然已经十分小心,但仍然免不了触及伤口,钻心的疼让王杰希不禁冷汗直流。黄少天见他双拳紧握,忍着不吭声,不由得伸出一只手去握住王杰希的手,王杰希的手很冰凉,但是手上有些湿,仿佛刚才一直都握紧拳头。

“很疼吗?”黄少天问道。

“我……想听你说话。”王杰希气息十分虚弱地吐出一句:“你……说话吧,说什么都可以,别停就好……”

黄少天一时语塞,从来都是大家叫他少说点,从没遇到有人让他多说点的时候……王杰希你到底在想什么!

不过黄少天毕竟是黄少天,他想了想,开口道:“老王你现在是不是身体虚弱导致内心比较脆弱需要我来安慰一下?我知道你对我哈哈哈,我觉得你挺好的啊,但我好像还没想过这方面的事……”

王杰希身体僵硬了一下,然后他的声音幽幽地从黄少天耳边传来:“算了,你还是别说了……”

TBC


写感情戏的我就是一坨咸鱼ORZ对不起各位……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