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阑

[王黄] 寒剑星霜(11)

 两人齐齐朝那声音来处望去,只见一个膀大腰圆,一身铁甲的大汉从地上瞬间凌空腾落在一截粗树枝上,树枝一阵乱晃,好似支撑不住他那魁梧雄壮的身材。王杰希猛一回头,长剑疾刺而出,只见一个飘忽的身影飞速从他身边掠过,悄无声息地落在了他身后的树枝上。

   这人轻功着实了得!黄少天冷眼看着对方的身法,速度竟然完全不亚于王杰希,而对面的大汉能一跃而上如此高度,只怕也不可小觑。可是江湖上从没听说过这号人物,为何会突然出现在这个山寨中呢?他心中不停思索着,双眼却紧紧地盯着两人的一举一动,生怕对方乘机突袭。

   对面的大汉运足功力,用内力发出的声音登时震得四周树叶簌簌作响:“中原的武功果然精妙,这箭阵竟困不住你们!让我来领教领教剑圣和幻术师的本事!”

   “哼……”王杰希身后的男子,手上拿着一把一人高的长矛,在空中划出一道银光:“如果你不蹦出来,明明可以更好解决他们的。”

   王杰希冷声道:“早听说护寨统领季狼和沙豹师承塞外,武功深不可测,如此身手竟助纣为虐危害一方百姓,”

   那壮汉却不以为意,笑道:“微草堂主果然厉害,你如何知道我是谁?”

   王杰希冷笑一声,似是不愿再于之交谈,黄少天忍不住开腔:“你身穿铁甲身材庞大如熊,左手持剑,右手持盾,便是号称刀枪不入的沙豹。那位我没看错的话,左腰斜挂着一把宝剑,右腰竖插着一把短刀,右手里拄着一杆长战矛,(注1)便是人称三器精通的季狼。一年前你二人屠戮了上林村之时,外貌特点和武艺早就为全武林所熟知。”

   沙豹长啸一声:“我习武不就是为了吃香喝辣过惬意人生,像你们这般活着有何趣味?我们只信奉强者为尊……”

   他话音未落,突然那季狼挥着长枪,朝王杰希站立的树枝划出一道流光,那树枝瞬间崩裂四散,他借着树枝推力腾跃空中,朝王杰希疾速连续刺出长枪,那枪法势如破竹,如同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包围住王杰希。与此同时,沙豹冲出,用手上短剑对上黄少天的冰雨。

   王杰希身影闪动疾速,然而对手攻势越发迅猛,眼看就要刺中他。黄少天心中着急,然而这沙豹虽然动作缓慢,然而一身铁甲加上盾牌,冰雨竟无法伤他半寸,一时间竟无法脱身。

突然王杰希抬腿,踢出空中掉落的一截木头,那木头在瞬间仿佛灌注了千钧之力,直直正击季狼的胸口。季狼只顾猛攻,只觉得胸口被撞得内脏俱裂,疼痛难当,手上不禁一松,长枪瞬间掉落。

王杰希一把夺过枪柄,朝着全副武装的沙豹横扫而去,铁器碰撞,发出金石之声,那沙豹翻身一跃,恰好躲过枪风,不料黄少天冰雨剑背身削出,攻向他那唯一露出的脖子。不料一把短刀从中截断他的剑锋,正是季狼,但此时他的刀锋已无从先那般霸道,似是被王杰希一脚伤的很深。

四人打作一团刀光剑影,从林中一直缠斗到了一处山洞口,虽然那两人武功的确深厚,然而王杰希和黄少天配合地出奇默契,两人渐渐露出败势,特别是沙豹,他一身铁甲,时间一久纵使他内功深厚也难免气力不支,王杰希听出了他的气息不稳,长剑瞬间刺到了他的脖颈处。

就在此时,一只冷箭不知从何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朝王杰希的背后射来,四人正在关键时刻,黄少天一惊,急忙飞身踹掉那冷箭,正与他缠斗的季狼抓住空档,一剑刺出,黄少天急忙往后疾退,不料等他退到山洞门口时,只听一声巨响,突然洞口崩塌,大块的石砾往下掉落,一时间石灰漫天。

黄少天大惊,没想到对方在这里也布下了陷阱。如果他硬要冲出,必然会受重伤,到时候王杰希要顾着自己恐怕两人都脱不了身,但是如果不冲,洞口被封,再想出去只怕难上加难……

黄少天咬牙,电光火石间做了决定。他见季狼的刀锋已然收起,正欲离去,便用力将手中冰雨甩出,只见那冰雨剑划出犀利的弧光,瞬间扎入了季狼的胸口。

黄少天长出一口气,此时他四周天地震动,地面上下颠簸左右摇晃,几乎让人站不住脚,山洞口轰然化为块块巨石砸落地面,眼看已经无法出去了,再高的轻功也无法与自然抗衡……不对,放眼江湖,或许只有王杰希的轻功可以做到。不过再怎么想,王杰希也不会进来吧,毕竟……

他正思及此处,突然,只见一个身影硬是闯入那天旋地转的滚滚乱石潮中,然后一阵翻滚,王杰希跪在了地上,面色苍白,手上握着两把染血的剑,一把是他随身所佩的灭绝星辰,另一把竟是黄少天扔出的冰雨剑。

黄少天张了嘴,一时说不出话,连忙伸手去扶王杰希,不料低头一看,他背上已被鲜血染透,明显是被巨石砸出的。

黄少天连忙扶着他靠在洞边休息,几乎颤声说:“唉唉唉,你这是怎么回事?你老老实实在外面呆着啊,我进来不就是为了创造个机会让你能先出去找救兵吗……老王你不应该啊……”

王杰希倒是还清醒着,只不过气息明显十分虚弱:“我不应该什么?”
   黄少天长叹一声:“哎呀好了好了什么都别说了,进来就算了你好好休息一下,我算是服了你了,平时里看上去冷静得要命,怎么突然……”

然后他就感觉自己的头突然被人按住,正在说话的嘴突然被人堵住,他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他听到王杰希在他唇边,轻轻地,好似有几分无奈地,说了一句:“你在这里面,你说为什么我要进来?”

注1:这句话基本改编于原作第八百六十章先锋季狼

tbc

真的表白了!!撒花!!感天动地!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没有捉虫,有空再修吧。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