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阑

[王黄] 寒剑星霜(9)

两人赶到印山贼寨,便看到寒门内左右,各有高高的警戒塔,只是塔上竟空无一人,门口也并没有巡逻兵的身影,空气中隐隐弥漫着一股血腥味。

只怕是山寨内部有变动。王黄二人对视一下,两条人影如电飞激射,沿着拐角阴暗处,悄无声息地潜入了山寨之中。

一路上,他们看到的情况实属惨烈,四处皆是血渍斑斑,山贼或死或伤倒在地上,破碎瓦砾树叶与兵器散落满地,像是刚刚经过一场恶斗,耳边隐约传来阵阵金石交错之声。

人还在里面!

两人急忙冲进后院,只见一个黑衣男子手持双刀背对着他们,长发被山风吹得拂天而起,身上早已染满血迹,滴滴鲜血从他的刀上滚落。男子的对面还有一群山贼,似乎慑于此人恐怖的武功和杀气,双腿已然明显颤抖,不敢上前半步,却又不敢逃跑,只怕这个修罗从背后一刀砍来。

那黑衣男子听到身后脚步声,侧脸朝后一瞥,露出半个侧脸,竟是个如无暇美玉般俊美无俦的年轻后生。

那男子感觉到两人并无与其争斗的杀意,也从两人的身姿看出绝非易与之辈,便不予理会,反而转过头去,冷声对着一群山贼说道:“琴在何处?”

   那几个山贼纷纷下跪求饶:“大侠饶命啊!小的们真的不知道!”
   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这少年是什么来历,正欲开口问清是不是张益玮派来的人,不料那个黑衣男子竟在此刻展开身法,如苍龙一般迅猛,而他手上那早已被鲜血浸透的双刀也直指两人。

王杰希袖手不动,他早已看出这男子虽然内功深厚,武艺了得,然而经过一场恶斗,体力消耗过甚,他根本不需要出手。

果然,黄少天当即抽出冰雨,长剑骤然出鞘,一个旋风斩硬生生挡住了那看似无法抵挡的攻势。他手下一用力,那黑衣男子闷声一哼,后退几步收住攻势。

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与黄少天飒爽利落的剑法毫不相符的一大串话:“我知道你很猛很厉害,但是小兄弟你打了这么久,气息都不稳了想跟我比你知道我是谁吗?我说你个使双刀的是不是轮回的人?是张益玮派来的吗?你叫什么名字啊?”

   那个黑衣男子收手,似乎不愿与他们多说,只是面无表情地吐出几个字:“轮回周泽楷。”

   黄少天接着问:“为什么你们委托了我来查劫镖的事,又让你过来?我不懂你们轮回是什么意思啊?”
  黑衣男子沉默了一会,咬着嘴唇,仿佛在认真思考如何回答,黄少天等了半晌,才听到他慢悠悠地开口:“张局主让我来取回琴。”

   黄少天一阵无语,没想到生得这么好看的一个人竟然是个闷葫芦。他原来以为王杰希算闷的了,但是跟这个周泽楷一比,王杰希好歹能跟他闲扯几句命理啊江湖八卦之类的。

   突然王杰希却好似发现了什么,走到墙角,半蹲下身,撮起一抹尘土细细端详,又放到鼻下轻嗅。

   黄少天看到此景,大步走向一个土匪,以剑抵住其脖颈,逼问道:“说,你们山寨最近有没有劫持一个容长脸,身上老有股草药味的高个子?可看见他在何处?”

   那土匪勉力回答道:“有有有。那家伙老是阴沉着脸,天天动不动就砸碗闹事,要我们干这干那。老大叫我们好生伺候着,不可怠慢,我们可万万没有对他不敬,倒是他处处为难……”

   黄少天没想到这土匪里也有这么话唠的,竟然还抱怨上了,气道:“问一句答一句,怎么生的这么多话!我问你他现在在哪?”

   他其实心中还记挂着和王杰希的赌约,想抢先一步找到方士谦的下落。虽然他还没想到能让王杰希干什么,但哪怕只是让鼎鼎大名的微草堂主学小狗叫上几声,感觉也是挺有意思的。

   那土匪此刻却如哑了一般,支支吾吾半天才道:“这……几天前寨主副寨主带着下山了,带着那家伙一起走了,我们也不知道他到底去哪里了。”

   王杰希看了这场景,不合时宜地想笑,回头瞥见周泽楷,没想到他那冷酷的俊脸上也浮现出一丝笑意。他留神观察,发现这少年生的着实俊逸非凡,武学造诣又如此高,过几年必能名动江湖,赢得无数少女的芳心。

   他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士谦留下了信息,跟我走。”

   王杰希转身便走,黄少天却朝周泽楷吹了声口哨:“小兄弟,你跟不跟我们一道啊?”

王杰希微微停顿,回头见周泽楷虽不说话,却默默地跟上,只要他走过的地方,几乎没有任何人敢上前阻拦这位丰神俊朗却宛如修罗般可怖的男子。

   这山寨竟出奇的大,黄少天绕了一段路,突然开口:“你们可曾听说过影子军师冷寒?”

王杰希点头道:“影子军师冷寒……传说中此人虽然从来不曾露面,也不知武功深浅师承何处,然而列屏山能到如今这般规模全靠他的运筹帷幄,在诸多势力中盘桓……”

黄少天说道:“从进寨开始就没有见过任何一个管事的人的身影,这其中恐怕有不少猫腻。”

   周泽楷却是个不爱说话的,一路沉默。黄少天心生好奇,忍不住开口撩他,问他师承,问他年纪,问他为什么会被单独派来找琴,周泽楷薄唇紧抿,始终不肯开口。

   王杰希听在耳朵里,不知为何心中竟十分不悦,终于忍不住回头说了一声:“赶紧的。”

   tbc

自己算算,这文快完了~好嗨森!下次要写小短文,或者那种狂撒狗血的,剧情是什么?可以吃吗?!今天联系上了好久没联系的妹子,祝她三次元一切都好!!

PS:周末要休息,就不更啦~大家我们周一再见吧2333

评论(10)

热度(51)